Photo 1.35 Kyabje Chadral Rinpoche while in leisure
圖 1.35 依 怙 主   戚 操 甯 波 車

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開 示 云 : 「 有 三 種 修 行 人 : 第 一 種 , 其 外 表 好 像 是 修 行 人 , 實 質 內 在 不 是 修 行 人 。 第 二 種 , 其 「 見 」 說 得 比 天 還 高 , 但 「 無 修 」 而 「 不 證 」 , 「 見 」 與 「 行 」 脫 節 。 第 三 種 , 外 表 不 像 修 行 人 , 但 實 質 內 在 卻 是 修 行 人 , 其 「 見 」 與 「 行 」 合 一 。 」


由 於 現 世 盛 行 物 質 之 享 樂 主 義 , 誘 惑 性 之 東 西 層 出 不 窮 , 要 了 解 脫 離 輪 迴 之 急 切 性 並 不 容 易 。 相 反 有 很 多 人 希 望 走 捷 徑 。 雖 然 密 之 獨 特 修 持 方 法 , 已 是 捷 徑 中 之 捷 徑 , 仍 未 能 滿 足 現 世 「 急 功 近 利 」 者 之 心 態 。 「 好 逸 惡 勞 」 者 祈 望 尋 找 一 位 具 有 證 量 之 修 行 人 , 付 上 供 養 , 美 其 名 是 為 了 佛 事 , 實 質 想 獲 得 加 持 。 保 其 一 生 富 貴 榮 華 、 子 孫 昌 盛 、 有 病 去 病 、 消 災 解 難 、 長 壽 健 康 , 即 使 去 世 亦 要 為 其 超 度 , 以 保 來 世 。


種 種 之 祈 望 , 跟 據 業 力 之 循 環 , 除 了 努 力 修 行 之 外 , 單 靠 「 加 持 」 , 是 徒 勞 無 功 的 。 可 惜 明 白 此 道 理 的 人 , 少 之 又 少 。 由 於 「 求 過 於 供 」 , 結 果 引 來 無 數 之 騙 子 爭 位 當 上 師 。 假 上 師 之 多 , 已 達 泛 濫 程 度 , 演 變 成 「 供 過 於 求 」 !


簡 單 而 言 , 即 使 讓 你 遇 到 一 位 真 正 之 大 證 量 , 大 成 就 之 修 行 人 , 若 不 向 其 求 法 , 以 自 力 修 行 , 臨 終 即 使 獲 具 力 之 超 度 , 充 其 量 只 可 以 上 生 三 善 道 。 往 後 之 演 變 是 再 隨 業 力 牽 引 , 於 輪 迴 苦 海 中 , 終 有 下 墮 三 惡 道 之 一 日 。 不 修 行 , 只 求 加 持 , 想 要 脫 離 輪 迴 , 幾 乎 是 沒 有 可 能 的 事 ! 密 修 持 雖 是 捷 徑 , 但 仍 需 一 段 相 當 長 之 時 間 去 磨 練 與 修 習 。 大 證 量 者 如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就 是 一 個 最 佳 之 例 證 。 「 不 經 一 番 寒 徹 骨 , 那 得 梅 花 撲 鼻 香 」 。


由 於 「 人 身 難 得 」 , 今 生 若 不 積 極 尋 找 脫 困 之 道 , 轉 瞬 之 間 , 已 是 「 死 到 臨 頭 」 。 曾 有 修 行 人 深 深 嘆 息 , 單 是 尋 找 脫 困 之 道 這 一 關 , 已 花 了 他 光 陰 無 數 。 當 認 定 密 修 持 為 無 上 法 門 時 , 單 是 尋 找 真 正 之 上 師 , 又 花 十 數 載 。 即 使 得 修 密 法 , 來 去 之 磨 練 與 修 習 , 不 知 又 會 再 花 幾 許 光 陰 , 只 怕 已 離 死 期 不 遠 矣 。


巴 祖 甯 波 車 於 《 大 圓 滿 之 道 》 內 開 示 : 「 沒 有 任 何 經 、 續 或 論 曾 提 過 任 何 曾 經 證 得 圓 滿 佛 陀 之 有 情 沒 有 跟 隨 一 位 精 神 上 師 。 我 們 可 清 楚 了 解 沒 有 任 何 人 , 可 以 只 憑 藉 自 己 之 力 量 及 努 力 , 而 能 發 展 出 所 有 道 與 地 之 成 就 。 ......


首 先 , 你 跟 隨 一 位 無 比 上 師 而 服 從 他 , 然 後 你 修 行 , 並 經 歷 很 大 之 困 難 。 最 後 , 你 與 上 師 之 自 心 融 而 為 一 , 你 終 於 繼 承 其 傳 承 系 統 。 無 可 匹 敵 之 上 師 , 我 於 你 之 蓮 足 前 頂 禮 ! 」


即 使 釋 尊 , 亦 曾 跟 隨 過 無 數 之 上 師 。 選 擇 「 上 師 」 是 尋 覓 解 脫 道 之 第 一 關 , 也 是 極 之 重 要 之 一 關 。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是 現 今 最 受 修 行 人 , 尤 其 是 大 修 行 人 所 肯 定 之 偉 大 上 師 與 聖 者 。 毫 無 疑 問 , 若 能 得 其 接 引 , 將 可 省 卻 無 數 之 猜 疑 與 尋 覓 , 問 題 是 您 會 否 具 此 福 緣 , 得 其 青 睞 眷 顧 呢 ?

人 身 難 得 死 無 定

輪 迴 諸 苦 極 險 凶

自 然 牽 引 業 循 環

良 方 尋 覓 上 師 中

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提 示 修 持 密 乘 , 尤 其 是 「 隱 蔽 瑜 伽 士 」 之 修 持 , 其 身 、 語 、 意 必 須 守 秘 。 任 何 修 持 上 之 證 量 , 若 宣 之 於 口 , 證 量 就 會 消 失 。 如 果 不 想 將 自 身 辛 苦 修 來 之 所 得 流 失 , 必 須 切 實 及 深 入 了 解 「 密 」 之 意 義 。 愈 是 向 你 吹 噓 自 身 證 量 之 上 師 , 愈 要 小 心 ! 應 從 其 著 作 , 所 開 示 之 義 理 , 有 關 「 心 性 」 之 引 導 , 及 其 行 為 等 多 方 面 , 去 印 證 其 言 論 , 是 否 堪 為 「 上 師 」 ?

相 信 你 不 會 愚 蠢 至 皈 依 一 位 上 師 , 自 稱 修 持 「 大 圓 滿 」 達 至 最 高 境 界 , 所 加 持 之 水 可 以 治 病 , 然 後 以 高 價 不 斷 售 予 徒 眾 ? 這 還 不 夠 , 其 水 飲 後 如 吸 毒 般 , 難 以 戒 除 。 以 思 想 及 藥 物 等 來 控 制 徒 眾 , 誇 說 修 持 「 大 圓 滿 」 等 於 「 無 戒 可 守 」 。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提 示 : 若 遇 此 人 , 猶 如 見 毒 蛇 般 , --繼 續--



目 錄 (第三期 ))


| 其 他 刊 物 介 紹 | 網 頁 資 訊 | 刊 物 ( 蓮 花 光 ) | 彩 色 相 片 | 活 動 版 | 學 會 簡 介 |
| 請 購 項 目 | 申 請 表 格 | 聯 絡 我 們 | 主 頁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