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 是 地 位 如 何 高 之 上 師 , 若 不 依 佛 法 , 即 使 接 見 , 一 樣 是 不 修 詞 飾 地 訓 誨 。

硬 朗 的 背 後 , 充 滿 了 慈 悲 。 「 有 空 不 作 享 樂 事 , 隨 緣 訓 誨 與 加 持 。 」 其 一 言 一 行 , 都 自 然 流 露 「 大 圓 滿 」 之 真 正 「 見 」 、 「 修 」 、 「 行 」 。 由 於 已 達 任 運 自 然 之 境 界 , 所 以 其 外 表 , 與 普 通 人 無 別 。


《 成 就 山 法 精 華 》 開 示 : 「 一 個 契 合 本 性 的 修 行 人 在 外 表 看 來 , 與 普 通 人 沒 有 分 別 , 但 可 知 他 的 心 意 , 實 在 於 自 然 的 法 性 中 ( 常 在 定 中 ) , 他 不 需 任 何 做 作 , 亦 可 超 越 一 切 ( 十 ) 地 與 ( 五 ) 道 。

 
「 空 性 」 , 屬 「 非 有 非 空 」 ; 「 覺 性 」 之 顯 體 與 空 性 , 與 原 始 之 「 本 性 」 無 二 。 洞 察 這 「 覺 性 」 乃 「 大 圓 滿 」 之 「 見 」 , 若 能 真 實 以 「 心 」 不 斷 地 體 會 此 種 「 見 」 , 便 是 「 修 」 。 精 進 地 觀 察 「 覺 性 」 , 不 任 由 虛 無 的 「 空 性 」 停 留 在 意 念 之 內 , 把 一 切 帶 回 「 覺 性 」 之 中 而 又 不 落 實 有 執 著 。 不 斷 實 習 , 令 經 驗 轉 變 為 證 悟 , 「 覺 性 」 便 能 顯 現 , 屬 於 「 行 」 。

由 於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之 「 覺 性 」 自 然 而 顯 , 故 能 洞 察 一 切 因 緣 之 「 起 、 承 、 轉 、 合 」 , 於 無 執 之 境 隨 時 改 變 「 指 令 」 與 行 事 作 風 。 「 取 心 要 於 萬 物 , 以 諸 境 作 助 道 」 , 為 修 持 密 乘 以 至 「 大 圓 滿 」 之 口 訣 。

一 般 眾 生 以 有 限 之 智 慧 , 有 執 染 之 「 心 」 去 猜 度 聖 者 思 緒 , 的 而 且 確 是 難 於 理 解 的 。 若 因 此 而 生 怨 懟 之 心 , 與 真 正 修 行 之 原 意 , 將 會 「 背 道 而 馳 」 , 亦 即 是 說 , 「 非 根 器 」 也 ! 即 使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慈 悲 傳 予 「 大 圓 滿 」 之 一 切 法 要 與 口 訣 , 亦 徒 勞 無 功 , 因 為 若 果 連 最 簡 單 之 「 信 任 」 也 不 願 給 予 上 師 , 修 之 何 用 ?


《成 就 山 法 精 華 》 中 開 示 : 「 修 行 者 必 須 視 上 師 與 佛 無 二 無 別 , 而 剎 那 不 離 以 請 求 加 持 , 這 是 宇 宙 間 唯 一 最 高 之 除 障 , 及 前 進 之 法 門 。 」 ( 讀 者 必 須 注 意 , 此 處 指 「 真 正 之 上 師 」 , 未 能 正 確 指 引 「 心 性 」 之 假 上 師 將 成 相 反 ! )


若 果 能 夠 理 解 上 師 之 「 密 意 」 並 全 心 全 意 地 加 以 配 合 , 修 習 「 大 圓 滿 」 方 有 成 功 之 希 望 。 祈 願 不 了 解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之 眾 生 , 應 作 「 自 心 」 之 檢 討 , 而 並 非 去 尋 找 其 過 失 , 浪 費 寶 貴 之 人 生 與 光 陰 。


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曾 親 口 告 之 , 有 兩 名 來 自 西 康 之 修 行 人 到 其 閉 關 中 心 閉 關 三 年 , 但 並 未 有 傳 予 他 們 任 何 法 要 。 二 人 後 期 到 了 台 灣 , 自 誇 為 甚 麼 大 德 的 第 幾 代 轉 世 , 並 說 曾 於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之 閉 關 中 心 閉 關 三 年 及 接 受 其 法 要 。 以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之 名 作 虛 假 之 事 實 , 廣 作 招 徠 之 術 。


由 於 現 世 行 騙 者 甚 多 ,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提 示 我 倆 要 小 心 騙 子 盜 法 , 並 因 此 而 收 緊 對 後 來 者 傳 授 高 法 之 要 求 。 最 起 碼 之 條 件 是 : 弟 子 觀 察 上 師 三 年 , 上 師 亦 觀 察 弟 子 三 年 , 一 共 六 年 之 來 回 觀 察 , 方 可 傳 法 。


要 了 解 一 位 聖 者 , 首 要 條 件 是 先 了 解 自 己 , 並 作 智 慧 之 培 育 與 提 昇 , 否 則 見 佛 如 見 普 通 人 , 得 益 甚 少 。 如 入 寶 山 空 手 回 , 不 見 「 自 心 」 不 見 佛 , 獨 見 他 錯 、 人 錯 、 世 界 錯 。


智 胸 懷 誰 了 解

未 逢 知 己 獨 支 撐

具 力 賢 能 世 上 多

促 請 全 意 助 金 剛

( 「 佛 金 剛 」 為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之 法 名 。 )

 

深 廣 之 慈 悲 利 生 大 行

有 關 依 怙 主 戚 操 甯 波 車 弘 法 利 生 事 業 之 授 記 甚 多 , 茲 將 有 關 者 記 述 一 二 。 --繼 續--



目 錄 (第三期 ))


| 其 他 刊 物 介 紹 | 網 頁 資 訊 | 刊 物 ( 蓮 花 光 ) | 彩 色 相 片 | 活 動 版 | 學 會 簡 介 |
| 請 購 項 目 | 申 請 表 格 | 聯 絡 我 們 | 主 頁 |